【末子】四月(上)

2J2和J2J无差的走向

总之......慎点


       电视机屏幕久违地出现了雪花,却没有伴随着以往一定会出现的"滋滋"的声音。二宫想大概是这段时间太忙,很久没打开电视看的缘故,过几天拍完剧再找人来修好了。他关掉电视,趴在沙发上闭目想起了心事。


       然而并没有多余的体力和脑力让他陷入沉思,春季的多拉马就要播出,连续的拍摄和宣番已经快要让他透支。明天还要5点起床去录节目,宣番过后是录团番,是什么来着?交岚,对。

       马上就要到四月了,四月真是个好月份。外景的拍摄过程中看到了路旁的樱花,没有闲余的时间细细观赏,想必到忙完这阵就要谢了吧。

       春天也是适合运动的季节啊,像是棒球什么的。说起来也有半年多没打过,有接棒球多拉马还真是不错。不过,也是到演老师的年纪了,之前没近距离接触还不觉得,那帮学生真是青春得很。说起青春......


       说起青春,大概,还是棒球比较占分量。


       1997年的四月,是二宫和也进入事务所快一年的时候。这几个月里他依然喜爱棒球胜过一切。除了上学和固定的时间去打棒球,其余时间都在事务所里,因此也交上了几个朋友。

       其他几个朋友,不是回家顺路一起乘电车就是练习时分在一组慢慢熟悉起来的。唯独松本润,好像是被自己骗来的。

       其实说骗来的也不尽然。二宫从小就是个怕麻烦的性子,因此当时随口胡诌出一个理由,免得对面的人再问东问西。却不想被坐在旁边的松本润听了去,并且一直记着。二宫正巧看见纯良的小包子,便岔开了话题,与他聊到漫画上去。小半个月后解开误会的时候,二宫和松本早已成为铁哥们。但并不妨碍小包子发誓再也不相信他。

       也并不妨碍他们有时间就一起玩玩棒球,一起互借漫画。这一熟悉起来时间过得也算快,转眼就一年。

       几个同期jr一起练着舞,二宫和也看着前排的松本润心想,克己大概是天生的吧,反正平时的小包子还是小包子。

       前排的松润趁着舞蹈动作转身时,目光瞟向后面的二宫,这家伙肯定又走神了,不过上次说好一起去书店不知道还算不算数啊。


       青春时期的记忆说起来难懂,你记得这片,我记得这片,拼起来才是两个人的青春。

       青春期的承诺也是难懂,即使所有人都记得,也未必能兑现。


       再之后春去夏来,有了舞台剧的工作。舞台剧的排练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以前的工作量完全不能与这次相比。四个小少年根本没有多少时间用于休息,时间紧迫,空气中都充满了紧张的味道。

       午休时间,无心睡眠的二宫和松润并排躺在休息室。

       “nino?”

       “嗯?”

       “你懂了么?”

       “大概吧。有不懂的地方,也许演着演着就明白了。”

       “喔,那,如果没有也许呢?”

       “没有如果呢。”

       “喂!”松润翻了个身看向二宫,“你也太狡猾了吧。”

       “是喔,fufufu。”二宫眯着眼睛笑起来。

       松润看着二宫爽快地承认一时间不知道接什么好,只好换个话题。“最近没怎么见你打棒球了,你在忙什么?“

       “啊,睡觉之类的吧。”二宫见松润满脸不相信的样子又fufu的笑开,“是真的喔,排练太累了嘛,我老家有棵大树,睡在下面正好。”

       “什么树?”

       “樱花树喔,不过都过了花期,本来想带你看看的。”

       “诶~现在也可以吧。”

       “不要,现在跟其它的树没什么分别了啊。“二宫闭上眼,”等明年花开怎么样。“

       “嗯。”松本润看二宫像是要睡觉的样子,便不再说下去。他也闭上眼,可是完全没有睡意。

       他想想Chris,想想 Gordie,Teddy和Vern。

       再想想他自己的伙伴们。

       仍然不能完全理解剧本。松本润懊恼地坐起来,拿着台词本准备再细细地读几遍。

       二宫睁开眼睛,看着仔细研读剧本的小包子的背影,明明才十几岁却想要走进大人的世界,大人的世界哪有那么好。不过,热血的小包子倒是闪闪发亮耀眼的很。


      “nino,在听吗?喂?”耳边是J的声音没错,二宫恍惚了一阵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接通了松本润打来的电话。

       “嗯,在听,怎么了J?”

       “已经在睡觉了吗?听经纪人说你这几天挺累的,我发了几张照片到你邮箱,希望精神上可以缓一缓。“

       “噗,好啊。你在哪儿?”

       “松山城......”

       “啊,是录番组吗?这个季节景色应该很美吧。”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松本的声音有些紧绷。

       “柑橘?好想吃啊。”相反,二宫这边却轻快地很。

       “诶?这个季节?”

       “fufufu,逗你的。我没什么特别想要的,你注意安全,明天交岚见。“

       “嗯,那,你早点休息,晚安。”松本润看着挂掉的电话,依旧没把那句要不要一起赏樱花问出口。有些话当时没说,之后再找机会就难上加难了。

       二宫翻开邮箱,点开图片存进名为Jun的文件夹里,和之前大大小小的照片一起。他看着这些照片,心想,等找个什么时间真的去看次樱花吧。

       二宫关掉仍旧时不时闪着雪花的电视,把身体整个埋进柔软的被子里。


       早早抵达交岚的录制现场,发现休息室里松本润坐在角落翻着漫画。二宫走过去隔着口罩摸摸他的脸,“花粉症?”

       “嗯。”松润声音瓮瓮地回了一声。

       “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想着赏樱花?”二宫本来不打算主动提起樱花这件事的,可终究没忍住。

       松润翻了一页漫画,侧身躲过二宫拍过来的手,没有答话。

       二宫知道松润可能是在生闷气,但他不理解的是,明明十几年都这样过来了,怎么今年就要变得不一样了呢。他不想改变两人的现状,也不想从此就跟松本润疏远起来。

      “J”二宫伸手想揉揉松润还未set的头发,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J?”

       二宫突然发现松本润所在的位置正远离他,沙发不见了,休息室变得越来越大,周围的光也渐渐暗下来,松本润依然捧着那本漫画仿佛听不到他的声音。

       “J!”

       “润君!”

       “松本润!”


       二宫和也猛地坐起来,惊出一身的冷汗。好久没脱口而出这三个字,一时竟不能回过神。他想起梦中最后一幕,松本润捧着漫画陷进樱花海里,一直在看手中的漫画,对周围的樱花毫无反应。对他的视线也毫无反应。

       二宫觉得头痛,已经不能思考这是怎样一个梦境了。手机显示不到三点半,他起身去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电视机里的雪花仍旧时有时无,此时他也对游戏少见的兴致缺缺,便一直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等待着经纪人来接。


       录完上个番组来到交岚的休息室时,正巧是午饭时间。二宫一进门就往角落里看,发现松本润并没有像梦里一样坐在那里时,不露痕迹地松了一口气。

       大野、樱井和相叶都在休息室吃着便当。樱井发现二宫好像一进门就在找什么,说了句“松润花粉症不舒服,可能去拿药了。”

       二宫笑笑,打开桌上剩下的一个便当,“是嘛,你们几个也多注意,这个季节正是花粉症频发的时期......”

       三个人正应着,松本润推门走了进来,绕过二宫直接坐到角落里。其他几人以为松润身体不舒服导致心情不太好,继续着之前的话题。二宫放下手里的便当走过去,刚想伸手揉揉松润的头发,看到他望过来又急忙收了回去。

       “呃,不舒服?”

       “嗯。”松本润脸色有点白,时不时吸吸鼻子。见二宫走过来说话还是放下了手中的书。

       “......”

       “怎么了?”松本润看出二宫的犹豫主动挑起话头,“照片看了么?昨天有没有打扰你?睡得怎么样?”

       “没有打扰喔,睡得很好。”二宫坐在松润旁边,“什么时候一起去看樱花?”

       松润先是有些惊讶,随后看着二宫的眼睛笑着说,“饶了我吧,这可是四月,花粉症实在是太难受了啊。”你拍戏那么忙,黑眼圈重的像化了妆,还不如在家多补补觉。

       二宫也笑笑,头一沉靠在松润的肩上,闭着眼说:“润君。”樱花好美,“说真的,下次一起去打棒球吧。”

       “说真的?”

       “嗯。”

       “下次?”

       “嗯。”

       “你说的?”

       “嗯,我说的。”



末子日快乐❤

评论
热度(24)

sugarmaN

©sugarmaN
Powered by LOFTER